新浪军事

美登月火箭为避飓风连夜返回组装大楼 本月发射很难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报道,美国航天部门官员27日表示,10月再次尝试发射登月火箭将“很难”,并认为11月发射的可能性更大。

报道称,美国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当地时间26日夜间不得不返回组装大楼,旨在躲避将要影响佛罗里达州的飓风“伊恩”。

据报道,根据地球和月球的位置所确定的下一个可能发射的阶段是从10月17日至31日,然后是从11月12日至27日。

这是4月2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拍摄的美国航天局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和安装在火箭顶端的“猎户座”飞船。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比尔·纳尔逊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称,“我们知道最早登月时间是10月底,但我们极有可能要在11月中旬这么做”。

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副局长吉姆·弗里也被问到了登月火箭尝试在10月发射的可能性。他回答说,“我不想说这已不是要讨论的问题了。但10月发射将是困难的”。

报道称,飓风过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不得不花时间更换火箭自毁系统的电池,这是一项复杂的操作,将在组装大楼进行。然后,把火箭从98米高的地方拉出来,运到发射台,做好发射前的准备,这也将需要几天的时间。(编译/卢央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