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外长因总统英美加之行空手而归遭罢免 尹锡悦回应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推进外长朴振罢免案一事表示,相信国民们对是非对错心知肚明。

据报道,对于“共同民主党将向国会提交朴振罢免案,若遭否决,恐将难以实现朝野协治”的提问,尹锡悦回答说,朴振拥有卓越的能力,为了国家利益奔走各国而不顾自身健康。

分析认为,此言表明民主党推进朴振罢免案不利于国家利益,也很难得到国民支持的立场,还委婉表达出尹锡悦有可能行使罢免否决权的意思。

据此前报道,为追究总统尹锡悦英美加之行空手而归的责任,民主党早些时候将针对朴振的罢免建议案提交至国会秘书处。国务委员罢免建议案需由三分之一(100席)以上在籍议员提出并获得过半数(150席)赞成后方可通过,民主党目前在国会拥有169个席位,完全掌握通过罢免案的主动权。

27日,朴振本人针就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将针对自己的罢免意见确立为党的立场并提交国会一事表示遗憾。

朴振表示,外交是捍卫国家利益的“马奇诺防线”。当前,世界各国为生存展开激烈竞争,韩国所面临的国际外交和安全环境十分严峻。在这种情况下,民主党依然凭藉议席优势将外交作为政治斗争的靶标,让人深感遗憾。

[编辑:孔庆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