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香港国庆气氛日益浓烈:街头处处盛装 活动接连登场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中通社9月25日发表记者崔静雯发自香港的一篇报道,题为《香港各界同心贺国庆 街头气氛浓》。报道摘编如下:

10月1日国庆节即将来临,过去一周,香港各界已经展开了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全港多区盛装过节,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全港多座金融大厦、建筑物、行人天桥、街道灯柱、港铁站出入口等,随处可见“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的巨幅广告,高楼大厦悬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格外耀眼。

任职教师的陈太太周末带孩子在全港多区与国旗“打卡”。她告诉中通社记者,近几年香港庆祝国庆的气氛越来越浓烈,这时也是对孩子进行国民教育的好时机,要好好把握,培养他们的国家观念、国民身份认同和民族情怀。

随着国庆日的临近,香港各界已经展开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为确保活动得以顺利进行,警方连日来派出三大穿着新制服的特警部队,包括反恐特勤队、机场特警组以及铁路应变部队,于各区及多个港铁站进行不定时的高姿态联合反恐巡逻,并借此加强各个前线警务单位之间的协作及部署能力。

保安局带领各纪律部队、辅助部队及青少年团体举行庆祝国庆步操大汇演。这次是各支部队转用中式步操以来,第一次联合步操表演,充分体现国家主权,亦展现各支部队团结一致,维护国家尊严的坚定决心。

教育局邀请来自41间中小学超过400名学生走出校园,参与拍摄《少年中国说》音乐视频,透过音乐、朗诵、武术、舞蹈及书法等艺术形式,以多元才艺体现“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同心祝贺国庆。

香港新闻界举行庆祝酒会,各界人士与新闻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祖国华诞。行政长官李家超冀新闻界充分发挥所长,一起努力讲好香港故事,团结一致把香港的最新发展和正确信息,告诉世界各地的读者、听众和观众。

香港7个公务员团体举办庆祝典礼。李家超致辞时表示,充分肯定公务员的努力,在新冠疫情下出心出力支持特区政府防疫抗疫及维持公共服务,亦感谢各公务员团体符合社交距离措施下举办是次国庆典礼,让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国庆,充分展现爱国情怀和团结精神。

香港宗教界亦举办庆祝大会,诚心祝祷并恭祝祖国国运昌隆,政通人和,社会和谐繁荣,家家幸福,人人健康,齐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

香港工联会则举行贺国庆全港会务推广日及花车巡游,祝福国家未来更加繁荣富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