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扎哈罗娃引拿破仑写给妻子的信 嘲讽欧洲人正在返祖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8日援引拿破仑的话来讽刺欧盟可能禁止从俄罗斯进口肥皂。

扎哈罗娃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据西方媒体报道,欧盟决定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化妆品、剃须用品、肥皂和卫生纸。”

扎哈罗娃指出,如果再加上欧洲现在流行的节水做法,则不禁让人想起拿破仑在给首任妻子约瑟芬的一封信中所说的话。她引用了信的内容:“别洗澡,我正日夜兼程地赶来,三天后就到。”她强调,欧洲人正在“返祖”。

报道称,28日早些时候,欧盟常驻代表们开会讨论俄罗斯在顿巴斯行动的经济后果以及针对莫斯科的措施。当天晚间,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了新的反俄措施草案。它目前只具建议性质,至少还需欧盟常驻代表协商。

报道指出,第八轮制裁将包括禁止进口一系列俄罗斯产品,这会令莫斯科失去70亿欧元收入。布鲁塞尔还计划限制欧盟出口可能用于军事领域的技术。

报道还指出,欧盟委员会正在选择落实措施的形式,以使其效果最大化。同时,欧盟还将考虑取消在涉俄问题表决时的一票否决权。(编译/胡丽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