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伊朗外长: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中东地区的主要威胁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据塔斯尼姆通讯社德黑兰9月28日报道,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称,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中东地区面临的主要挑战,他对阿富汗紧张局势升级表示担忧。

报道称,27日在联合国总部与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乔鲍会晤时,阿卜杜拉希扬说,由于阿富汗国内紧张局势升级,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仍是中东地区面临的主要挑战,它们已经成为该地区国家担忧的主要原因。

阿卜杜拉希扬指出,伊朗非常重视联合国大会的立场,他表示希望本届大会将为解决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的全球挑战提供一个机会。

报道还称,在提到伊朗提出的关于采取集体行动治理沙尘污染的议案时,这位伊朗外长说,这是该地区国家面对的一个威胁数百万人生命的共同问题。他还希望联合国大会将吸引全球重视遏制这一现象的必要性。

报道表示,克勒希则突出强调了伊朗的外交能力,希望德黑兰在促成就联合国大会决议达成妥协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他还提到了大家关切的世界水安全问题,表示希望伊朗积极参与下一次水资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编译/宋彩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