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参议院通过短期资金法案以避免联邦政府关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下午,美国参议院以72票对25票通过了一项短期政府支出法案,所有反对票均来自共和党人。该法案接下来将被送交众议院审议,一旦获得批准并经由拜登总统签字生效,联邦政府将避免在30日之后陷入尴尬的“停摆状态”。

报道称,这项“权宜之计”法案此前历经了长时间的两党拉锯。由于遭到多方反对,保守派民主党人曼钦几乎在“最后时刻”选择撤回了原本打包在支出法案中的能源改革内容,这也令精简后的法案最终得以通过参议院。

参议院此次批准的法案,将暂时允许联邦政府在12月16日之前保持目前的支出水平,以便立法者可以在中期选举之后有足够的时间就2023财年度的整体预算案达成最终协议。该立法还包括继续为乌克兰提供超过120亿美元安全和财政援助,以及针对重大自然灾害的援助资金等。

此外,该立法还包括为一项帮助低收入家庭取暖的计划提供额外10亿美元支持;从五角大楼的一项援助计划中转移30亿美元用于国务院安置阿富汗难民的行动;重新授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用户费用协议5年,以确保该机构继续进行关键产品的安全审查等。

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法案中并没有包含白宫此前要求针对新冠疫情和猴痘病毒所提供的额外数十亿元资金支持。拜登政府此前多次强调,这笔资金将用于加速研发新的疫苗及疗法,并对未来的新变异病毒做好准备,但共和党人则认为这笔支出是“没有必要的”。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当天表示,这项法案延长了联邦政府的支出计划两个多月时间,这将使两党参议员在新一届国会于明年1月份就职之前,有对2023财年预算案进行最后一次谈判的机会。他强调说:“我希望这将是最后一个权宜之计,它能让我们在12月完成一项综合预算案。”

[编辑:孔庆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