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西媒:委内瑞拉总统下令建立新军事基地打击贩毒活动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据埃菲社加拉加斯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9日下令在该国最北端的帕拉瓜纳半岛建立“新的军事基地”,以打击该地区的贩毒活动。

马杜罗在一场电视转播的活动中说:“我已经下达了在该地区建立军事基地的命令,那是一个新的军事基地。概念上是新的,而非传统的军事基地。”

他解释说,法尔孔州这个地区距离荷属阿鲁巴岛、博内尔岛和库拉索岛仅几公里,是“哥伦比亚通往欧洲的贩毒路线之一”。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新华社发)

马杜罗指出,出于这个原因,玻利瓦尔国家武装力量(委内瑞拉军队——本网注)被部署在帕拉瓜纳半岛,作为打击哥伦比亚毒贩武装恐怖组织行动的一部分。

报道称,马杜罗还敦促荷兰与委内瑞拉协调,共同保卫“贩毒走廊”所在的领土。他强调:“我呼吁荷兰大使、荷兰王国政府、阿鲁巴岛、库拉索岛和博内尔岛的地方政府共同采取行动,委内瑞拉正在努力协调保护这一切。”

据报道,9月5日,玻利瓦尔国家武装力量的战略行动指挥官多明戈·埃尔南德斯·拉雷斯报告说,在帕拉瓜纳半岛捣毁了过去十年来最大的大麻窝藏点,查获了2856多公斤大麻。他表示,行动期间还缉获了7.7公斤可卡因,贩毒组织打算将这些毒品运往马提尼克岛。(编译/韩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