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阿联酋驻华大使撰文向中国人民致以国庆祝福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肖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1日撰文,向中国和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作为中国的友邦,阿联酋为中国和中国人民在过去的73年里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中国的和平崛起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在世界范围内引发积极反响。”阿里·扎希里在文中表示,中国的发展所带来的作用在阿联酋尤为明显,两国间蓬勃的贸易和投资势头刺激了双方乃至整个中东及北非地区的经济增长。

“阿中双方都在两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中取得硕果。” 阿里·扎希里指出,作为最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阿联酋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是不可或缺的物流枢纽。两国将不断加深经济贸易合作,力争在2030年达到2000亿美金贸易额的目标。

阿里·扎希里还指出,2022年是两国建交的第38个年头。在过去的37年里,两国之间的前瞻规划、外交努力和经贸合作使得阿中关系成为双边国际关系中成功的典范。近年来,两国国家元首互访,促成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深了两国的友谊。

他指出,除经济合作外,阿中两国在金融服务,电商,贸易,和能源等领域不断加强合作,同时在教育,文化,航空,和科学技术方面深入交流。两国就未来取得共同繁荣达成了共识,并将为此不断加强合作。

“两国共同的、前瞻的愿景也将使友谊不断加深。” 阿里·扎希里在文章结尾再次祝福中国人民,“作为阿联酋驻华大使,我真诚地祝愿中国友人能够不断进步,取得更大的成功。”(完)

[编辑:房家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