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副总理:修复破损的北溪天然气管道技术上是可行的

环球时报

关注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当地时间10月2日,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从技术角度上讲,修复破损的北溪天然气管道是可行的。

诺瓦克称:“此前从未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当然,恢复这些设施在技术上是可行的,这需要适当的时间和资金,我相信会找到适当的方案。”

他补充称:“俄罗斯首先需要弄清,是谁对管道进行了破坏,我们确信有部分国家此前表达了对破坏管道感兴趣的立场。当然,这需要基于事实认真研究。”

俄媒称,9月27日,北溪天然气管道运营商报告称,9月26日“北溪-1”和“北溪-2”管道发现了3处泄漏,大量天然气进入海中(29日发现了第四个泄漏点)。瑞典国家地震台网在该地区发现了两次明显的爆炸,其中一个震级为2.3级。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这些事件归类为破坏活动,并表示任何蓄意破坏欧洲能源基础设施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并将导致最果断的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