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媒:俄罗斯学校明年将重开初级军事训练课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10日报道,俄罗斯教育部长谢尔盖·克拉夫佐夫宣布,从明年起,初级军事训练课将在学校重新出现。

克拉夫佐夫说:“我们将在2023年1月1日前准备好这门课,然后进行试点,学校从下一学年开始就可以使用它。”

报道称,恢复上世纪90年代初取消的初级军事训练课的想法在今年春天再次被讨论。现在,教育部计划把相关知识的获取纳入10至11年级学生的《联邦基础教育大纲》,文件草案已在网上公布,供公众讨论。这不是单独课程,而是生命安全基础课框架内的一个模块。

据报道,10至11年级的生命安全基础课将包含军事训练的基本内容。供课外学习的初级军事训练课也在准备中。

报道称,教育大纲草案中针对高中生的生命安全基础课有两个版本,其中之一包含日常生活、交通、社会和自然环境中的安全要素,以及国家安全、国防和兵役的基础知识。

另一个版本有独立模块N9——初级军事训练要素,包括队列训练、敬军礼、步兵武器以及使用规程。10至11年级学生还将学习急救和自卫术。

据悉,每所学校可以自主选择更适合的课程版本。

俄罗斯国家家长协会协调委员会执行秘书阿列克谢·古谢夫发表评论说:“在我们的童年和我们父母的童年,学校里有基础军事训练课。我们讨论的是它的回归,是基础知识,而不是整个生活的过度军事化。”(编译/贺颖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