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情绪对立!日本网友做出辱韩举动:在韩国旗上画污物

环球网

关注

韩教授世界杯期间呼吁抵制“旭日旗”,日网民在韩国旗上画污物回应

综合韩国《文化日报》、SBS电视台24日报道,世界杯期间,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垧德发起“消除全球的‘旭日旗’运动”,以此抵制二战期间象征着日本帝国主义的日本军旗“旭日旗”。徐垧德的行动引发日本右翼势力不满,有日本网民涂鸦和修改韩国国旗,在“太极旗”上画上苍蝇等污物,引发韩国网民愤怒。

据报道,徐垧德于本月21日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当天发起了“消除全球的‘旭日旗’运动”。他称,如果日方球迷在赛场上打出相关旗帜为日本队加油助威,将马上向国际足联(FIFA)告发相关行为,并向全世界通报这一问题。

报道称,这一由韩国教授发起的抵制“旭日旗”运动,经日本媒体报道后受到来自日本右翼势力的攻击。部分日本右翼网民向徐垧德发送了含有辱骂内容的信息。一位日本网民还涂鸦和修改韩国国旗的图案,在“太极旗”上画满“污物”。从徐垧德公布于其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来看,该日本网民将韩国国旗中分别代表“乾、坤、坎、离”四个卦象的图案修改成了四只苍蝇;另外,韩国国旗中央红蓝相间的“太极”图案,则被一坨粪便取而代之。

据报道,对此,徐垧德表示,“(日本右翼势力)他们的特点就是每次都拿我们的‘太极旗’开玩笑”,“他们因为没能对‘旭日旗’的历史进行客观的学习,所以不能从逻辑上反驳,大多数人只能靠谩骂来诋毁”。徐垧德还向这些日本网民质问道:“你们以为这样就能改变‘旭日旗’的历史真相了吗?”

相关报道一经发布,立即点燃了韩国网民的愤怒情绪。有人在相关报道下留言写道:“竟敢侮辱我们国家的‘太极旗’!这么乱搞我们的国旗可真是活久见。真是气死我了!”↓

另一位韩国网民则讽刺道:“这得多无知才这么损毁他国国旗啊?这个国家和那里的国民水准可真是……”↓

还有人表示:“这是尹锡悦政府(对日)施行‘屈辱外交’后发生的悲剧。”↓

与此同时,也有韩国网民理性表示:“如果能正确地理解历史,就不会做出这种行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值得骄傲的历史,但也一定会有令自己蒙羞的历史。怎样让后代不再重演这样的历史才是最重要的。”↓

公开资料显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士兵手持“旭日旗”进行烧杀抢掠,由此使得“旭日旗”被看作是侵略战争和军国主义的象征。历史上,日本曾吞并、殖民朝鲜半岛,因此韩国人对“旭日旗”格外介意。韩国一直在国际场合对日本使用“旭日旗”表示不满,并禁止在国内打出这一旗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