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跻身全球四大军火出口国?鼓励军民技术合作 这个国家野心不小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韩联社11月24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24日在庆尚南道泗川市主持召开“2022军工出口战略会议”,提出到2027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5%的目标。

报道称,据国防部和产业通商资源部消息,会议在韩国知名军工企业——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KAI)举行。这是尹锡悦政府成立以来首次举行的军工出口战略会议,政府相关部门首长、军队高层人士,以及60家军工企业代表与会。

会上,国防部提出了到2027年把韩国打造成全球四大军工出口国的目标和所需实现的四大课题。国防部表示,为了开发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武器,将在人工智能、超高音速、合成生物学、高能、未来通信、互联网、太空、无人驾驶、量子物理这几个颠覆规则的领域抢先掌握核心技术。而韩军将积极出面向采购韩国军火的国家提供售后服务,与采购国军队举行联合演习分享武器使用经验,提供技术培训支持,并通过韩军使用示范,提高质量信誉。

报道称,产业部计划研发领先世界的碳复合材料技术,并将市场份额提高到10%,下月将发布碳复合材料竞争力提升战略。产业部还将斥资1万亿韩元(约合7.6亿美元)鼓励军民技术合作,促进军转民、民转军、军民两用技术的创新型研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