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消息报》:欧盟欲胁迫塞尔维亚对俄实施制裁,遭俄批评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26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日对欧盟要求塞尔维亚实施反俄制裁才能“继续走欧洲道路”的立场提出了批评。

她在“电报”社交平台发文说:“欧盟跟欧洲还有什么联系?不过是地理上同大陆相连而已。现在,唯有俄罗斯还保存着欧洲作为一种文明的存在。”

她认为,欧洲国家已经歪曲了自己的传统,背离了一直以来的法律法规、人文理想和价值观。

前一天,塞尔维亚总理阿娜·布尔纳比奇谈到了欧盟在塞尔维亚加入该联盟问题上相互矛盾的建议。她指出,西方要求对俄罗斯“侵犯”乌克兰领土完整实施制裁,但同时却希望塞尔维亚同意放弃自己的领土。

10月21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曾表示,除非出现威胁,否则该国不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报道称,10月17日,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表示,塞尔维亚只有加入欧盟对俄制裁的行列,才有可能在塞加入欧盟的谈判中取得进展。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只要不损害国家利益,塞方将尽可能坚持自身目前的立场。

同日,俄罗斯副外长格鲁什科指出,在反俄制裁问题上向塞尔维亚施压违反了国际法。(编译/钟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