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缩减舰只数量战略充满风险 美国海军舰船或将“入不敷出”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分析称,近期缩减舰只数量的海军战略充满风险。

报道称,海军分析人士说,海军淘汰老旧舰只、为一支规模更大且更具杀伤力的舰队让路的战略是不现实的,甚至可能在与中国的长期对抗中阻碍自身应对能力。

国会预算办公室最近的一篇报告称,2023年的造舰计划低估了替换将于未来数年退役的驱逐舰和潜艇的成本。

报告称,总体而言,今后10年,海军退役的“巡洋舰、驱逐舰和潜艇的数量将超过入役舰艇的数量”。

报告估计,结果是,到2032年,美国海军舰队的杀伤力——一定程度上以导弹发射单元总数衡量——将累计下降13%。

美国海军估计,未来30年,海军平均每年在造舰方面将花费230亿至250亿美元。然而,国会预算办公室称,费用更接近每年300亿至330亿美元这一区间。

报告称,海军的计划要求每年造舰拨款比过去5年平均高出23%至35%。

哈得孙研究所防务理念与技术中心的布赖恩·克拉克说:“问题是,新舰艇太贵了,无法采购到海军想要的那么多舰艇,这意味着提高致命性可能永远无法实现。”

他说,例如,海军也许无法每年采购大约两艘下一代驱逐舰,只能买一艘,这意味着舰队的重建速度将慢于预期。

此外,克拉克说,在(对抗)旷日持久的情况下,舰艇数量较少可能导致海军影响力下降。克拉克说:“缩减规模、只留下能力最强的部队,这种想法假定:你会接到警告,将要发生的事件是一场入侵,你可以迅速进行干预。但它既没有假定海军要在一场较长期冲突中发挥作用,甚至也没有假定海军要在日常威慑中发挥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