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波兰将向乌难民收费 从2023年3月1日开始实施新规定

新浪军事

关注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月30日报道,波兰政府宣布,因当前俄乌冲突而逃到波兰的乌克兰人明年需要开始支付自己的食宿费用。

波兰当局11月29日说,他们计划从2023年3月1日开始实施新规定。

报道称,有关支持乌克兰人的法律的修正案将很快提交议会,并预计通过,不会有节外生枝。

报道介绍,根据提案,在政府宿舍居住超过120天的难民将需要支付50%的费用,每人每天最高40兹罗提(约合8.87美元);180天后,则需要支付75%的费用,每人每天最高60兹罗提(约合13.2美元)。

报道指出,规定不包括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3个及以上儿童的看护者。

此外,波兰还将加强对其提供给乌克兰难民的福利的控制。政府计划扣留给离开波兰领土的难民的钱,那些在30天内没有返回的难民将失去居所和福利。

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说,由于波兰自身面临生活成本危机,拟议中的措施旨在确保“波兰纳税人尽可能少为预计出现的下一波难民潮买单”。

来源:参考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