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度总理莫迪文章:“我们的时代不应是战争时代”

新浪军事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俄罗斯《生意人报》12月1日刊登题为《我们的时代不应是战争时代》的文章,作者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全文摘编如下:

在印度担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这一重要角色的背景下,我对自己提出了这样的问题:G20能否继续前进?我们能否加快思维的根本性转变从而为全人类带来利益?我相信我们能做到这一点。

我们的现实塑造着我们的意识。人类在其整个存在历史中始终对各种事物感到不满足。我们为有限的资源交战,毕竟生存取决于是否能阻止他人使用这些资源。思想、意识形态和个人的对抗与竞争已成常态。

遗憾的是,我们至今仍是这种“零和游戏”思维方式的人质。

当各国争夺领土或资源时,我们能看到这一点;当生活必需品供应被用作武器时,我们能看到这一点;当只有少部分人能接种疫苗,而另外数十亿人处于易被感染状态时,我们也能看到这一点。

一些人可能会反对,对抗和贪婪不过是人的本性而已。我对此是不同意的。如果人的本性是自私的,那么如何解释那些主张实现我们所有人基本一致的精神传统在过去一个世纪以来受到广泛推崇呢?

这种传统在印度也很流行。

在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印度将为推广这种全人类一致感而开展工作。我们作为轮值主席国提出的主题是“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庭,同一个未来”。

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时至今日,我们已拥有进行生产并满足全世界所有人基本需要的一切资源。

今天,我们没有必要为生存而争斗。我们的时代不应是战争时代!

如果我们共同行动,就能通过和平手段而非相互争斗来为我们目前遇到的所有最重大挑战——气候变化、恐怖主义和疫情——找到答案。

幸运的是,现代技术赋予了我们解决全人类问题的能力。

我们现在置身其中的大量虚拟世界展示了数字技术的巨大潜力。

印度作为拥有全世界六分之一人口且在语言、宗教、传统和信仰方面拥有庞大多样性的国家,是世界的一个微观宇宙。

今天,印度是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我们面向公民的治理模式不仅关心最弱势的社会阶层,还为发展本国青年才俊的创造天赋营造条件。

我们努力将国家发展成为公民自己领导的“人民运动”,而非垂直权力体系构建过程中的产品。

我们将技术用于创造数字社会福利。这种福利应当是开放的、普惠的和可相互替代的。

这已在诸如社会保障、金融普惠和电子支付等各领域推动革命性进步。

鉴于所有这些原因,印度的经验可帮助人们对可能出现的全球解决方案形成概念。

我们在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将介绍印度的经验、知识和模式以供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借鉴。

我们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优先事项将在我们与我们的G20伙伴以及全球南方“同路人”的磋商过程中确定。后者的声音通常不被国际社会倾听。

我们的优先事项将集中于“治愈”我们的“同一个地球”,在我们的“同一个家庭”中创造和谐并赋予我们的“同一个未来”希望。

为了“治愈”我们的地球,我们将推广基于印度自然保护传统的无污染、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如同在我们自己家中,需求最多的人应优先受到关注。

为了未来几代人的生活,我们将鼓励最强国家彼此进行坦率交谈以降低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风险并巩固全球安全。

印度在G20中的工作日程将是兼收并蓄、雄心勃勃、坚决果断和以行动为导向的。

让我们联合起来,共助印度在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带来治愈、和谐和希望。

让我们共同努力,构建一个以人为本的全球化新模式。

来源:参考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