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媒:俄军战略基地遭打击 防空部队可靠性或遭质疑

新浪军事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12月6日刊登题为《俄罗斯核三位一体的组成部分遭受打击》的文章,作者是瓦西里·马特维耶夫。

文章称,12月5日凌晨,俄罗斯两个军用机场发生爆炸。这开创了一个先例:敌人的打击范围不仅仅是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部队和基础设施,而且也包括了俄罗斯联邦核三位一体的组成部分——战略空军。而这是官方给出的俄罗斯可能动用核武器的一个条件。

文章认为,俄空军基地此前已经是乌军的打击目标,但恩格斯空军基地的爆炸非比寻常:这里停放着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战略轰炸机。几天之前,西方媒体曾发布该机场的卫星图像。图像显示,多架飞机在没有掩护和伪装的情况下密集停放在机场上。如果此次事故真的是乌克兰无人机所为,那么防空部队保护空军基地的可靠性就成问题了。

文章指出,无人机(或巡航导弹)可以从乌克兰进入俄腹地,这将意味着整个防空系统的失效。基辅不太可能拥有这种武器,尽管此前一天乌方宣称成功测试了射程为1000公里的攻击无人机。有报道称西方国家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拥有这种射程的无人机,但不能排除转让相关技术和零部件的可能性。而如果乌克兰破坏小组从俄罗斯境内发射“普通”无人机,这将是俄情报部门的严重失职。

文章称,专家们还提请注意一点,《俄罗斯联邦国家核威慑政策基本原则》列出了可能使用核武器的几项条件,其中一项是:敌方攻击俄罗斯关键国家设施或军事设施,致使俄罗斯核力量无法采取报复措施。而袭击部署着战略轰炸机的空军基地有可能被视为这类实施核打击的开战理由。

文章认为,因此,战事再次升级并没有让任何人感到惊讶——俄罗斯军方周一再次对乌克兰境内目标实施了大规模导弹攻击。正是俄罗斯军用机场爆炸事件促使俄方最终采取了这一行动。

来源:参考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