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德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 CNN却给泼了冷水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近日,德国和美国先后宣布了向乌克兰提供现代化主战坦克的决定,这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2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却意外地给乌克兰方面泼了一盆冷水。

CNN称,虽然西方国家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不少新型坦克,但这些坦克无法对冲突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在短期内无法扮演游戏规则改变者的角色。

CNN表示,它之所以这样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首先,西方国家提供的主战坦克,不可能立刻交到乌克兰手中。CNN称,即使是最乐观的估计,这些装备也需要数月时间才能产生较大的影响,而就美国提供的“艾布拉姆斯”坦克而言,乌克兰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将它们投入实战。

其次,现代化主战坦克十分复杂,需要庞大的后勤支持团队才能支撑它们持续作战。CNN称,能够维护“豹2”或者“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设施,距离乌克兰前线有数百公里乃至上千公里的距离,而想要让乌克兰军队拥有维护这些坦克的能力,要比给他们坦克更加困难。美国军事专家马克·赫特林称,不正确维护坦克可能在战斗中导致一场灾难。

最后,CNN表示,在乌克兰等待西方国家提供的新坦克时,俄罗斯的攻势不会停滞不前。它援引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的数据称,俄方可能正准备发起一场新的攻势。

虽然分析了乌克兰面临的一系列困难,在文章最后,CNN仍不忘为其鼓劲。CNN称,新坦克将让乌克兰在今明两年拥有更强的力量对抗俄罗斯军队,而西方提供的现代化装备将确保乌克兰乃至欧洲未来十年的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