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众议院长麦卡锡:美国不能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观察者网

关注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不到两年时间,债务违约的风险再一次压在美国的头上。以往,两党总会在最后一刻达成一致,用提高债务上限的方式化解危机,但这一次,共和党方面有了不同的想法。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月29日报道,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当天表示,美国“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希望能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项“合理且负责任的”协议,包括削减开支,使美国走上预算平衡的道路。

麦卡锡当天在接受CBS《面对全国》节目采访时证实,他和拜登在下周三定于白宫会晤,预计两人将讨论包括提高债务上限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他说:“我希望找到一种合理和负责任的方式,既能提高债务上限,又能控制失控的开支。”

麦肯锡的这番话当然是在批评民主党上台后增加开支的做法。他直言,美国“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在他看来,美国人不会去反对减少政府的铺张浪费:“我希望大家坐下来,达成一项能够使我们在(收支)平衡的道路上前行的协议,同时能避免我们的任何债务处于危险之中。”

CBS指出,美国在本月早些时候已经突破了31.4万亿美元法定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自上周开始采取“特别措施”来避免联邦政府发生债务违约。财长耶伦20日警告称,“特别措施”能支撑的时长难以确定,最早可能在6月耗尽。

为了避免债务违约,国会需要提高债务上限或是设置时限暂停债务上限生效,这不可避免地引发了一场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跟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和白宫之间的政治斗争。眼下,拜登呼吁国会通过一项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但麦卡锡和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希望通过立法,在提高债务上限的同时削减政府开支。

他说:“我知道我们愿意找到一个合理且负责任的方式来完成这项工作。”

麦卡锡在“面对全国”节目上 视频截图

麦卡锡在出任众议院议长前承诺,会对民主党采取“强硬态度”。不过,在具体要削减哪些支出上,共和党内部并没有取得一致。

一些保守共和党人正在推动削减强制性支出的议程,其中包括削减为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等福利项目提供资金。但麦卡锡在节目中称,削减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完全不在讨论范围内”。他还称,众议院共和党人的议程会呼吁加强这些项目。

在是否应该削减军费开支的问题上也是如此。一些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反对削减军费开支。麦卡锡则在节目中称,他希望确保美国的“国防开支受到保护”,但他还表示,可能有一些领域需要削减。

他说:“就像每个州的每户人家一样,我们不应该只是印更多的钱,我们应该平衡自己的预算。所以我想审视每一个部门,看看哪里可以变得更高效、发挥更大的作用、承担更大的责任。”

CBS认为,麦卡锡领导的众议院接下来的道路并不好走,因为共和党人仅在众议院占微弱优势,所以他必须保证在只有不到4名议员倒戈的前提下,才能不依赖民主党的支持通过立法。至于什么样的债务上限立法能赢得共和党的支持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然后在民主党领导的参议院通过,并赢得拜登的支持,目前尚不清楚。

麦卡锡本人倒是乐观。他说:“我们不会违约,”然后把国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争端比作一个家庭在讨论自己的账单,称:“每个家庭都会面临这样的情况。债务上限已经达到了你信用卡的极限,我们是应该继续提高这个上限,还是应该看看我们的支出情况?”

他批评拜登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过去四年——包括特朗普政府的最后两年——肆意挥霍,并表示去年12月在两党支持下通过的1.7万亿美元综合支出法案是联邦在支出上铺张浪费的又一例证。

麦卡锡称:“理性的立场是坐下来,消除浪费,让我们走上(收支)平衡的道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