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欧注视下,俄乌两国只能互相放血”

海外网

关注

西班牙《公众报》网站日前发表题为《乌克兰冲突成为分水岭,并将欧洲置于深渊边缘》的文章,作者是胡安·安东尼奥·桑斯。全文摘编如下:

乌克兰冲突改变了自苏联解体以来主导欧洲的所有安全与稳定范式。2022年将作为一个转折点被铭记。冷战结束后留存在欧洲的紧张形势再次表现出来,并以最激烈的方式爆发。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发动了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自那以来战争还在继续,数以万计的军人和平民丧生。对此并没有可靠数字。

所有人都同意,当前谁也不想要和平,而且这场冲突将延续很长时间。这是近1400万乌克兰流离失所者,以及因能源基础设施遭袭而受冻的人们的不幸。俄罗斯军队没有足够的力量巩固他们的存在,而乌克兰武装力量尽管拥有西方供应的武器和资金,但也没有击败俄罗斯所必需的战争力量。在致力于让俄罗斯的经济和军事彻底枯竭的美国和欧洲人的注视下,两国只能一点一点地互相放血。

对从苏联解体中诞生的国家之一的军事行动,也打破了那些苏联继承国与俄罗斯的最后纽带。这种不信任的影响在作为前苏联加盟地区的中亚尤为明显。

战争波及的不仅仅是欧洲。源于乌克兰谷物供应减少的全球粮食危机,由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供应减少而导致的燃料价格上涨,连同对莫斯科的制裁压力,导致了一场全球经济危机。

不难搞清楚谁是这场危机的最大受益者。北约和欧盟表现出来的紧密围绕美国的姿态,将使华盛顿能够在其他地缘政治区域施加更多力量,那些地区对美国的战略而言更为重要,例如亚太地区。

苏联的陨落、华沙条约的解体以及北约向俄罗斯边界的扩张,没有给克里姆林宫提供它所要求的安全保障。怨恨在莫斯科酝酿了几十年,并且在一个对华盛顿非常有利的时刻沸腾了。

这种对主权国家的军事行动并不像西方所宣传的那样是史无前例的行动。北约自身就曾军事干预阿富汗、利比亚和塞尔维亚。美国两次入侵伊拉克,而后一次是在已经被证伪的假设下。

在所有这些案例中,经济成分都与坦克的行进做伴。在乌克兰,美国军火企业摩拳擦掌,它们与五角大楼签署了利润丰厚的合同,为乌克兰军队提供武器,或补充欧洲国家在乌克兰被清空的军火库。

[原标题]“美欧注视下,两国只能互相放血”

来源 | 参考消息

编辑 | 庄鹏泽

责编 | 夏丽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