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是否军援乌克兰战斗机?美国“改口” 欧洲“暧昧”

海外网

关注

在西方国家宣布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之后,乌克兰方面又请求支援战斗机和导弹。但在这一问题上,美欧国家之间表态有差异。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白宫新闻团队30日称,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

拜登在回答记者关于华盛顿是否将向基辅交付F-16战斗机的问题时称:“不会的。”但五角大楼早前表示,美国不排除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的可能性。

而在大西洋另一边,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不排除会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

报道称,马克龙30日在海牙结束与荷兰首相吕特会谈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军援乌克兰战斗机的可能性说:“我们不会提前排除军援种类。”

吕特则称:“至于F-16战斗机,我们还没有收到(乌克兰提出的)请求,但如果收到的话,这将是一个重要的阶段。但我们会考虑这一请求并与我们的盟友协商。”

据报道,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克里斯托夫·霍伊斯根早前主张向乌克兰供应战斗机,比如美制F-16战斗机或民主德国旧库存的苏式战斗机。

俄罗斯此前就向乌克兰供应武器问题向北约国家发出照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任何含有输乌武器的货物都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目标。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是在“玩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