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爆炸 警方称仍有数十人被埋废墟下

海外网

关注
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爆炸 警方估计仍有数十人被埋废墟下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市的一座清真寺当地时间1月30日发生爆炸。截至当地时间31日凌晨,爆炸已造成至少61人死亡,另有150多人受伤。白沙瓦警察局长当天表示,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否认与爆炸案有关。

据了解,事发时清真寺内有三四百人,袭击者进入清真寺后在一层引爆炸弹,清真寺第二层被完全炸毁坍塌,导致一层大量人员被埋,地下一层部分人员被埋或被困。目前,救援人员仍在积极营救,并调动大型设备清理废墟。据警方估计,目前仍有数十人被埋在废墟下。

救援人员:我们救出来大约7位伤者,并将他们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2人在送医路上身亡,其他人已经在医院接受治疗。许多人仍然被压在废墟下面,但现在不知道具体有多少人。

由于这座清真寺位于警察局院内,因此死伤者大多数是去做礼拜的警察,警方目前正在就袭击者如何穿过层层严密安检进入清真寺内作案进行调查。

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否认与爆炸案有关

当地时间31日凌晨,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称,他们和此次爆炸案没有关系。此前,多家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

巴基斯坦各地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爆炸发生后,巴基斯坦全国各地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检查站安保加强,部署了额外的安全部队。

这是白沙瓦不到一年时间里发生的第二起严重爆炸袭击。2022年3月,当地一座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60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中国驻巴使馆: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当地时间31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确认,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此次袭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