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被指责违反美俄间核协议 俄方回击:责任全在美国!

环球时报

关注

面对美国方面指控俄方违反美俄之间的核协议,俄罗斯驻美大使回击称,现在的紧张局势责任完全在于美国。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2月1日消息,接受俄新社采访时,俄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称美方的指控“耸人听闻”,并坚称俄罗斯一直遵守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规定。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周二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首次指责俄方违反了协议条款。具体而言,美方指控称俄罗斯官员拒绝了美国提出的现场武器检查和合规谈判的要求。

在回应这些指责时,安东诺夫说,是美国方面违反了条约,“非法”从条约规定的责任范围内撤回了100多件战略武器。“这些行动涉及《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核心限制,破坏了协议的关键目标,即维持双方战略进攻性武器的平衡”,安东诺夫补充称。

安东诺夫表示,我们一再向华盛顿提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问题是西方对俄罗斯发动混合战争的直接结果,“我们警告他们,军备控制不能脱离地缘政治现实,在目前情况下,我们认为邀请美军访问我们的战略设施是不合理、不合时宜和不合适的”。

安东诺夫称,除非美国重新考虑其试图在战略上击败俄罗斯的做法,否则军备控制领域的合作不可能取得任何进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