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为让西方提供远程导弹 乌防长承诺不用于攻击俄领土

环球时报

关注

为了让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承诺,乌方不会用它们去攻击俄罗斯领土。

据乌克兰通讯社2月2日消息,在乌克兰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一次联合会议上,列兹尼科夫表示,为了赢得胜利,乌克兰需要抓住战略主动权。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列兹尼科夫首先呼吁西方盟友帮乌克兰建立防空反导能力,更快地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和SAMP-T防空系统,以及更多的IRIS-T和NASAMS防空系统。

同时,列兹尼科夫呼吁西方尽快向乌克兰提供射程更远的导弹。他强调称:“如果我们有机会对3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发动打击,俄军将无法保持防御。乌克兰愿意提供任何保证,保证这些武器不会被用于攻击俄罗斯领土。”

最后,列兹尼科夫还向西方国家索要更多的常规陆地装备,包括坦克、装甲车、火炮和消耗极大的常规弹药。

在获得西方提供现代化主战坦克的承诺后,乌克兰高层将索求武器的重点转移到战斗机和射程较远的导弹上。美国为“海马斯”等火箭炮系统配套装备了陆军战术导弹(ATACMS),射程为297公里。此前,美国一直拒绝向乌方提供这款武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