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山东舰,610架次”

环球时报

关注

4月24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再次公布了中国海军航母山东舰编队的相关信息。

日方称,23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确认,以山东舰为首的多艘中国军舰在宫古岛以南约420公里处航行。除了辽宁舰外,日方发现的军舰还包括055型驱逐舰延安舰(106)、052D型驱逐舰焦作舰和长沙舰、054A型护卫舰柳州舰和901型快速支援舰查干湖舰。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统计,在4月17日至4月23日,山东舰搭载的舰载战斗机起降约180架次,舰载直升机起降约100架次。如果统计4月7日至23日的数据,山东舰舰载机的总起降数字约为610架次。

日方还表示,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了多艘军舰对山东舰编队进行警戒监视;针对山东舰舰载机的起降训练,航空自卫队也紧急出动了战斗机作为应对。

4月6日,统合幕僚监部曾发布信息称,5日下午6时左右,海上自卫队在冲绳县波照间岛以南约300公里的海域发现山东舰航母编队,从日方当时公布的照片来看,山东舰的飞行甲板上停放了至少10架歼-15战斗机、3架直-18直升机和1架直-9直升机。

军事专家曾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山东舰航母编队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更有利于锤炼航母编队的实战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