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杜鲁门”将赴红海接替“艾森豪威尔”,但美国海军在地中海仍“航母真空”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 讯】近日美国媒体传出消息,已在红海部署半年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未来将由“杜鲁门”号接替。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当地媒体“Local10”在4月8日发布一则报道,称美国海军当天向其证实,“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CVN-75“哈里·S·杜鲁门”号将与下个月在迈阿密参加“舰队周”活动,这也是迈阿密的“舰队周”活动首次有核动力航母参加。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此次迈阿密“舰队周”活动时间为5月5日起至12日,按计划“杜鲁门”号将沿南佛罗里达州海岸航行,在迈阿密海滩近海锚泊,并在5月5日开始的“舰队周”活动期间接受特殊团体通过摆渡船登舰(参观)。“舰队周”活动结束后,该舰将前往红海,取代在该处部署的CVN-69“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号航母。

目前“艾森豪威尔”号正在红海执行美国发起针对胡塞武装的“繁荣卫士”行动。“艾森豪威尔”号及其打击大队于去年10月14日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基地出发,原计划前往第六舰队任务辖区,与CVN-78“杰拉尔德·R·福特”号在地中海组成双航母打击群。不过就在其航渡大西洋期间,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22日发出指示“艾森豪威尔”号及其打击大队改赴中央司令部(第五舰队)任务区,并一度向东进入波斯湾执行“震慑伊朗”任务。截至今天,“艾森豪威尔”已持续离港部署近6个月。

这也将是自2022年俄乌冲突全面爆发以来,“杜鲁门”号第二次进行跨大西洋部署。2021年12月1日,“杜鲁门”号携带航母打击大队启航,原本计划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中东部署,但因应对俄乌之间的紧张局势以及后续的冲突而改为部署在地中海。2022年9月,部署超过9个月的“杜鲁门”号返回美国,由CVN-77“乔治·W·布什”号接替其在地中海的部署,2023年5月,“福特”号航母打击大队又接替了“布什”号,但随着今年1月“福特”号返回母港,美国海军在地中海已近3个月没有航母,未来由哪艘航母将填补美国海军在地中海的“航母真空”目前仍不清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