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博客

军中男“护士”,执证上岗啦!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图丨周乃军、陈婷、何梓楠、张国军、陈珂斌、王雪山

不经一番寒彻骨

哪得梅花扑鼻

经过无数次挑灯夜战后

第71集团军“铁骨硬旅”卫生连

5名男兵卫生员

成功考取了护士资格证

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

在大多数人眼中,“护士”通常是女性,男护士可谓“屈指可数”。但在军营,卫生员还是男性居多。

为了更好地服务官兵,提高卫勤保障能力,第71集团军“铁骨硬旅”卫生连的卫生员决定用实际行动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选择了考证这条路。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日常训练结束后,他们将别人休息的时间用来看书刷题。一本厚厚的专业书中每翻开一页,都能看到他们认真做的笔记。

此次考试题多、内容广、难度大、角度新。遇到自己难以理解的题目,他们会积极地向军医请教。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他们也不忘在实际操作中积累经验,加深印象。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获得梦寐以求的护士资格证。

取得好成绩后,他们仍然尽职尽责,为连队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尤其是在应对突发情况的时候,能够做到沉着冷静,妥善处置。

考取证书只是一个证明自己的过程,他们每个人在不同领域都有闪光的一面。他们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不忘帮助他人,将自己所学所知传授给他人。同时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在各自领域需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做到以兴趣培养热情,以热情培养动力,助力自身更好的发展。

最具挑战的挑战就是不断地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新时代革命军人,更要不断提高职业技能,强化职业精神。

卫勤战士,为你们点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