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朝媒强调要不断巩固发展朝中友好关系

央视

关注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11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题为《不断巩固发展朝中友好关系》的署名文章,纪念《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9周年。

文章称,今天是《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9周年纪念日。59年前,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签署了这一条约,为两国友好关系长久巩固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这一条约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朝中友好友谊是朝中两国在为了共同的神圣事业斗争中所缔结的传统友好关系。

在朝中友谊的引领下朝中两国共同追求和平、在反帝国主义斗争与实现社会主义伟业的道路上携手前行,紧密合作,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同志般的友情在历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朝中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结的朝中友谊是宝贵的历史遗产。

朝中友谊经受了时代风雨的考验,仍然历久弥新,如今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朝中友谊迈入了新的阶段。

金正恩同志多次访问中国,推动朝中友谊发展成为了史无前例的友好关系。

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为发展深深植根于历史中的朝中友好关系对朝鲜进行了访问。

朝中两国最高领导人多次会面,缔结了深厚的信赖与亲密关系,向世界进一步彰显了牢不可破的朝中友谊,为朝中友好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朝方祝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取得最后胜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成果。

朝方支持中国党与政府,为维护国家的主权与安全,守护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措施。

朝方今后在守护社会主义事业的斗争中,愿同中国人民永远站在一起。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