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英国前议员批英国政府:中国已不是鸦片战争那时了

观察者网

关注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7月14日,英国政府以莫须有的风险为借口宣布将从今年年底禁止电信运营商从华为购买任何5G设备。对于这种不计代价将商业和技术问题高度政治化的闹剧,英国国内有人看不下去了。

7月14日,有近30年履职经历的英国前议员乔治·加洛伟(George Galloway)在“今日俄罗斯”网站上发文称,对华为的封禁是一次“自残”,中国就此进行的反击可能会摧毁英国经济。

他还总结了英国近期对华的种种敌视手段,称英国政府内似乎没人注意到,中国现在要比鸦片战争时期富裕得多,而且强大得多。

今日俄罗斯网站截图

加洛伟在文章开头指出,英国政府当下的内外环境非常不妙。对外,他们刚刚疏远了欧盟的27个成员国,还把英俄关系退回一个世纪之前(注:一个世纪前,包括英国在内的协约国正在干涉苏俄内战)。对内,英国经济在上个季度下滑了20%(注:英国四月GDP下滑20.4%)。

可就在这个时候,英国政府,对中国——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世界第二经济体,宣布了一系列堪称“经济战”的举措。而政府给出的最直接理由却是——让华为进入英国5G系统存在“安全风险”。

他直言,这明摆着是错的。如果5G这么做有风险,那3G和4G系统也是同理。如果华为这么搞真的存在“安全风险”,那这家公司现在就应该被剔除,而不是等到2027年。更何况,到时候5G可能也要被淘汰了。

加洛伟强调,没有任何哪怕是一丝一毫,甚至就一丁点的证据可以表明,华为在成功打进英国市场的过程中做错过什么,而英国已经在这一过程中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

接着他提到了计划派往东亚的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称“我们把伊丽莎白航母派往中国的海岸线,仿佛是吉伯特与苏利文(注:维多利亚时代喜剧作家和作曲家)戏剧里的情节,小不列颠派出一艘强大的战舰沿长江而上。啊,不能说就是沿长江,1949年中国人在那里击败了我们的战舰。”

1949年,无端闯入我国水域的英舰“伦敦号”被我军炮击

加洛伟表示,这种行为与19世纪时期的炮舰外交无异。但区别在于,19世纪的英国统治着海洋,而现在显然没有。他还指出,英国这两种公然的敌视行为,都发生于西方列强干涉香港局势之后。

他还指出,在英国殖民统治香港的150年里,没有任何一个香港人能有定居并成为英国公民的途径。但现在,英国政府却要对数百万人这么做。

制裁、炮舰、居留问题,点出英国的这三招之后,加洛伟总结道:“沙文主义的刺耳音符演奏着《统治吧,不列颠尼亚》(注:英国海军军歌),但似乎没人注意到,同为防止英国鸦片毒害人民而被迫割让香港的时期相比,如今的中国要富裕得多,也强大得多。”

他还警告称:“因华为事件针对中国的经济制裁将遭到数倍的还击,而‘伊丽莎白女王’号如果开得太远,中国海军想击沉它也是绰绰有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