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乱港分子许智峰称自己及家人汇丰信用卡被取消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东网”2日报道,潜逃英国、身负多项控罪的前乱港议员许智峰当天在脸书发文,声称汇丰银行在未发出通知的情况下,单方面取消了自己及家人所有的汇丰信用卡。他抨击汇丰此举“全无法律基础”,“行为犹如强盗”,并要求汇丰公开说明此事。

根据许智峰的说法,汇丰回应称此举是“商业决定”。若信用卡内有欠款,将从银行户口扣除;如果有结余,还未必能将款项退回。

许智峰指责汇丰取消信用卡的决定是出于“政治考虑”,“做法完全没有法律基础”。他还委屈地辩解说,自己和家人数十年来都是汇丰的“卓越理财客户”,信贷记录良好。如今汇丰的这种行为“犹如强盗”。

不过在抱怨一通后,许智峰也故作“硬气”地表示,“取消信用卡没什么大不了”,他也可以在世界其他银行申请。他不忘威胁说,汇丰必须公开说明事件,监管机构也要作出调查,否则自己会在国际上跟进行动。

其实早在去年12月6日,许智峰就曾声称自己和家人的银行账户被冻结。他被冻结的五个账户分别来自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及中银香港,其中有数百万港元的存款。许智峰提到,这些存款是他的毕生储蓄。其后警方确认有人以“众筹”为名,涉嫌挪用自己及他人户口获益,涉款85万港元,故暂时冻结许智峰及相关人士的帐户调查。

许智峰目前身负9宗控罪,包括涉嫌在今年5月及6月,在立法会内泼恶臭液体扰乱会议秩序。其于11月30日以参加气候会议为由前往丹麦,12月3日,其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宣布,在丹麦“正式流亡”,12月5日又与家人抵达英国伦敦。

值得一提的是,据香港“东网”27日消息,香港警方当天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通缉约30名海外乱港分子。其中就包括宣布流亡的许智峰。

对于许智峰流亡海外的行为,香港警方曾应询表示,强烈谴责任何罪犯企图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并会根据案件的实际情况,依法循不同途径追查在逃疑犯的下落,并将其缉拿归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