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媒炒作台湾黑熊布偶成“美台友好”象征遭讽:悲哀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湾“中央社”1月16日报道称,台“驻美代表”萧美琴15日与美国务院国际组织局官员普莱尔会面,黑熊布偶也同框。“中央社”炒作宣称,“台湾黑熊布偶近日成为美台友好象征”。对此,有岛内网友批评称,“都要换党执政了,下台前搞这种秀。”“真是悲哀,台湾被美国佬视作玩物。”

台“中央社”报道称,先前担任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局代理助卿的普莱尔(Pamela D。 Pryor)15日与萧美琴在美国务院内会面,国际组织局会后通过推特(Twitter)分享会面合照。照片中两人手中共同握着一只台湾黑熊布偶。萧美琴称,黑熊布偶是由一个纽约台侨社团制作,她带一只送给普莱尔。

有岛内网友对此表示,“都要换党执政了,下台前搞这种秀。”“真是悲哀,台湾被美国佬视作玩物,真的挺台湾,请与我们‘建交’。”

报道还宣称,台湾黑熊布偶近日在“美台互动”中曝光度越来越高。台当局驻“纽约办事处”14日发布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内的背影照,照片中她的黑色手提包就有只探出头来的可爱台湾黑熊布偶。

有亲绿媒体15日为此自吹“又有彩蛋”“有图有真相”“这张照片证实克拉夫特与蔡英文视频通话时所言不虚”。

在此之前,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4日和克拉夫特视频对话中,提及克拉夫特去年9月在推特分享与“台湾黑熊玩偶”一起入镜的照片,询问玩偶是否在她身边。克拉夫特回答“有的”,并称她带着这只玩偶进入联合国大会厅。

针对此事,有网友当时在台媒相关报道的评论区留言表示,“好笑,怎么不带小英(蔡英文)的相片去呀。”“自嗨,意义不大。”“真会脑补。”

1月13日上午,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美方宣布解除所谓美台官方交往限制后,台驻美机构人员与美助卿会面,美国驻荷兰大使也与台驻荷兰机构人员会面。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回应称,关于美方宣称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的问题,我们前天已经表明了严正立场。美国政府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这是美方做出的承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民进党当局顽固“倚美谋独”,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必遭严惩。

而针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此前与蔡英文通话,并宣称台湾希望参与联合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克拉夫特上述言行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政治承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