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场面壮观!上千洪都拉斯人浩浩荡荡北上 前往美国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心怡]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由上千名洪都拉斯人组成的移民队伍出发,浩浩荡荡一路北上,向危地马拉边界行进,希望最终抵达美国。

场面壮观!上千洪都拉斯人浩浩荡荡一路北上,前往美国

报道称,这支队伍从洪都拉斯第二大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出发,人数在2000到4000人不等。有些人拖家带口搭乘便车前往边境,有些人则沿着高速公路行走。

“我们在挨饿,”香蕉种植园工人奥斯卡·加西亚走向危地马拉边境时说,自己的房屋在11月的飓风中被摧毁,目前正逃往北方,希望挣到足够的钱来回钱养家和养女,“住在洪都拉斯是不可能的。没有工作,什么都没有。”

报道称,沿途的危地马拉和墨西哥等国已采取相应措施,来应对大批移民到来的问题。危地马拉军方发言人称,15日,军方在该国与洪都拉斯的边界处拘留了600名移民。与此同时,危地马拉相关部门当日还向洪都拉斯遣返了102名移民。此外,墨西哥还向与危地马拉接壤的边境地区部署了军队和防暴警察。

由于中美洲三国经济、政治、治安不稳等原因,20多年来北上赴美的移民源源不断。2018年以来,前往美国的中美洲非法移民潮规模不断扩大。一些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人通过社交网络等方式“寻找组织”,以搭乘顺风车和步行等方式,行进数千公里前往美墨边境,寻求以各种方式入境美国。当地媒体将这种移民形式称为“移民大篷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