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内艺人就核废水事件发表"降智"言论 粉丝集体脱粉

观察者网

关注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在日本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处置问题引发全世界质疑和担忧后,有选秀艺人竟然跑出来抖机灵了。

14日晚,男团R1SE成员任豪在社交平台谈日本福岛核废水时呼吁,希望中国帮助日本在福岛核电站建“更大的罩子”,封闭该地区为核废水处理厂。

这番“降智”言论随即登上热搜,之后任豪删除微博,但又辩称删除并非本意,“如果你的冷嘲热讽能唤起大家的重视,一起呼吁保护这颗地球海洋不被破坏,那我觉得骂骂我也还挺开心的”。

当晚,“脱粉”空降热搜,部分任豪粉丝庆幸自己已经脱粉。

截至15日上午,任豪绿洲动态仍未删除或修改。网友震惊到只能感叹:但凡有点脑子也说不出这话来,做个任,豪吗?

1995年出生的任豪,是四川成都人,2019年在选秀节目《创造营2019》中以第9名的成绩出道,加入男子唱跳组合R1SE,曾参演电视剧《择天记》《千古玦尘》。

4月14日17时59分,任豪在绿洲发布动态并同步至微博,这位微博粉丝超过958万的爱豆写道:“对于日本福岛核电站,如果我们用更大的罩子使其封闭,封闭该地区为核废水处理厂。如果我们祖国愿意去帮他一把,全世界人就能明白什么是中国力量和中国制造的能力。战争我们永远不能忘,可是这颗蔚蓝星球是我们共同的家。”

更令人迷惑的是配图,“灵魂画手”任豪大手一挥,画出了所谓的“更大的罩子”:

甚至“贴心”标出中国沿海主要城市与日本福岛的距离,似乎在为“帮日本一把”的行动评估路线,更“智熄”的是,还写上了“不用谢”三个大字。

看完偶像这番极限操作,部分粉丝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哥哥的安危,怕他“招黑”。

接着,任豪官方粉丝后援会@任豪POI全球后援会 更是开创性地将此不负责任的言论上升到“任豪呼吁大家一起守护地球”的高度,话题讨论区,粉丝争相跟随偶像脚步。

更有日本粉丝隔空感叹:“任豪大概非常喜欢日本,只希望中国能够助一臂之力吧。单纯的孩子,不是粉丝的人也许觉得他很幼稚,大脑简单四肢发达。”

随着争议进一步发酵,任豪删除微博。

14日18时54分,任豪发文强调“微博不是本人意愿删除”,并喊话网友:“如果你的冷嘲热讽能唤起大家的重视,一起呼吁保护这颗地球海洋不被破坏,那我觉得骂骂我也还挺开心的。我不是科学家,我只是和你一样生活在这颗星球的灰尘,谢谢你能看到 。”

迷幻言论引发了网友更强烈的质疑。

但也有昔日队友、同届《创造营》选秀学员王志文站出来力挺。

但很多粉丝还是醒悟了。当晚,“脱粉”登上热搜,截至15日上午8时,讨论次数已达12.6亿。话题区里,一半是任豪粉丝正在脱粉,另一半是庆幸自己脱粉早。

其实在此之前,这位哥的迷惑言论,已经一箩筐。

去年春节前夕,新冠疫情爆发不久,任豪:“爱情都轮不到我!还想要肺炎轮到我?切~”

人家致敬前线医护,他点蜡烛:

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任豪阳光明媚,与他无瓜。

截至2019年8月14日10时,利奇马共造成中国1402.4万人受灾,57人死亡,14人失踪,20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537.2亿元人民币。

恋情被曝光,女友批其“频频撒谎”,他却写了个无厘头的故事回应:“太阳出来了,月亮离开了,大海也平静如初。”

对了,今年4月7日,他的“黄喉”还上过火。

截至发稿,任豪仍未删除或修改引发争议的绿洲动态。

针对日本政府正式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说,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太平洋也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方处理核废水,不应让全世界买单。日方应重新审视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处置问题,在同各利益攸关国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前,不得擅自启动排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