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乌克兰防长称俄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 被俄议员驳斥

海外网

关注

资料图

海外网4月15日电 俄新社15日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长安德烈·塔兰在欧洲议会发言时称,俄罗斯正准备在克里米亚地区部署核武器,但他并未提供任何证明。俄罗斯克里米亚地区国家杜马议员安德烈·科津科驳斥称,此番言论完全缺少逻辑,并建议塔兰去看看心理医生。

科津科表示:“塔兰无需在欧洲议会上发表这样的言论,而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总的来看,乌克兰把克里米亚建设学校、医院,完善地区基础设施看作是部署核武器。”

科津科称:“考虑到核武器的工作距离,俄罗斯为何要这样做?俄罗斯确实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如果俄罗斯愿意的话,可以在不止克里米亚一个地区部署核武器,乌克兰也会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国家。这些措施仅与俄罗斯有关。”

科津科还指出:“与其他一些核大国不同,俄罗斯深知使用核武器的后果。因此普京总统不止一次地强调过,俄罗斯核武器只用于保护国家领土,必须防止其在世界上扩散。”

2014年3月克里米亚与塞瓦斯托波尔举行公投,投票结果显示,96.77%的克里米亚选民与95.6%的塞瓦斯托波尔选民赞同回归俄罗斯。俄政府不止一次发布声明,克里米亚居民是在完全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基础上,通过民主投票方式赞同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的。(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