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想干什么?“日台交流协会”台北出入处升起日本国旗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中央社”等多家台媒消息,日本跨派国会议员组成的“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17日在推特声称,台北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出入处升起日本国旗了,以前日本顾虑中国大陆,一直没悬挂国旗。

报道称,由近300名对台湾友好的日本国会议员组成的“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17日在推文中这样写道:“台北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出入处开始升起日本国旗了。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但以前一直顾虑中国,所以没悬挂。”

据报道,古屋圭司在推特中还宣称,“对于偏离常轨的中国,民主国家应该合作对抗”云云,并上传“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入口处升起日本国旗的照片。

报道称,日本1972年与中国大陆建交,与台湾“断交”,1972 年12月1日设立处理日本与台湾事务的“交流协会”属财团法人性质,同月26日在台北、高雄设事务所。交流协会在台湾被通称为“日本交流协会”。2017年1月1日改称为“日本台湾交流协会”。

日本决定两年后将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到太平洋,民进党当局不敢抗议,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还为日本辩护,对于“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出入处在这个时间点升起日本国旗,有不少岛内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这是拿核污染水换来的。↓

有网友问:所以“政府”进口核食跟核污染水了?也有网友说,准备要吃核食、喝核污染水了。↓

有清醒的网友认为,日本用台湾来激怒中国大陆,最后还不是台湾倒霉;日本挖洞给台湾跳。↓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企图,对日方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消极举措表示强烈不满。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和迄今向中方所作的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要向台湾当局和国际社会发出错误信息,不要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