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外媒:文在寅发表就职四周年讲话时称将力推半岛和平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5月10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5月10日在青瓦台发表就职四周年特别讲话时强调,未来一年将是实现朝鲜半岛不可逆转的和平的宝贵机会,目前正是将长时间思考付诸行动的重要时刻。

就拜登政府完成对朝政策评估一事,文在寅表示,美方将以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为基本目标,基于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达成的联合声明,通过外交渠道以灵活、循序渐进、实用的方式解决问题,韩方对此表示欢迎。

报道称,就5月21日将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一事,文在寅表示,将借此巩固韩美同盟关系一事,并进一步密切协调对朝政策,寻求恢复韩朝、朝美对话以及迈出和平合作新步伐的方法。

文在寅表示,自己不会为剩余任期所迫,仍将殚精竭虑推动半岛和平进程取得进展。他期待来自朝方的回应,并认为外交解决方法切实可行。他还呼吁国民为营造对话氛围予以配合,表示政府将依法应对违反韩朝协议和现行法律给韩朝关系泼冷水的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