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疑有人用疫情感染人数开赌盘 台警方设专案小组侦办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康博浩]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18日消息,台湾疫情严峻,却疑似有人拿疫情感染人数来开赌盘,有台媒报道,最近有1张网络流出的截图标注“台湾疫情联赛”,要赌18日的确诊感染人数是650人。外界认为拿灾难来赌博很缺德,台南市长黄伟哲在今天(18日)防疫记者会上怒斥此举很可恶、可耻!要求警方积极查办这种疫情赌盘。

另据台湾“中央社”18日报道,有台媒报道有人以疫情感染人数开赌盘,台南地检署(简称“南检”)和台南市警局18日成立项目小组侦办,“南检”表示,一定积极查办,维持防疫期间的岛内社会安定。

据报道,台南地检署发言人林仲斌今天(18日)称,疫情紧绷,以感染人数开赌盘不只涉及赌博罪,也可能造成大众无谓恐慌。防疫期间首重人心稳定,以感染人数为赌盘,对感染者及家属也是情感上的伤害。

林仲斌还称,任何人都不应以此违法伤德的行为谋取私利,“南检”一定积极查办,维持防疫期间的岛内社会安定。

台南市长黄伟哲今天(18日)接受采访时也说,这种行为既无耻又可恶,拿确诊人数说嘴及互相调侃已很不应该,何况还开赌盘,非常时期,大家要相忍为防疫,希望台警政机关积极侦办,查缉到案后公布案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