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驻英使馆:中方坚持应在全球多国多地开展下阶段溯源

环球网

关注

来源:中国驻英国使馆网站

问:中方对第二阶段溯源有何建议?

答:中方一贯支持科学地开展病毒溯源,反对将溯源工作政治化。第二阶段溯源应该在第一阶段溯源的基础上来延伸,应该以世卫大会有关决议作为指引,经过成员国充分讨论磋商后开展。对第一阶段病毒溯源已开展过的,尤其是已经有了明确结论的,就不应该再重复开展,而应该在成员国充分广泛磋商的基础上,推动在全球多国多地开展早期病例搜索等方面的溯源工作。

问:为什么中方坚持应在全球多国多地开展下一阶段溯源工作?

答:一段时间以来,国际社会已有越来越多2019年下半年全球多点多地出现新冠病例的报道,仅在美国就有至少五个州的新冠病毒感染情况早于美国首例确诊病例报告时间。这也再次说明,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应基于全球视野,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

(原标题: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关于新冠病毒溯源的十问(五)、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关于新冠病毒溯源的十问(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