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航天科工移动P2+方舱生物检测室驰援张家界

中国航天科工

关注

受南京禄口机场

外溢疫情的影响

湖南张家界

疫情牵动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航天人

哪里就有航天装备

近日

5辆由中国航天科工

航天江南所属苏州江南

研制生产的移动P2+(PCR)

微生物实验室

紧急前往张家界

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工作

这是继驰援武汉、绥芬河、

乌鲁木齐、瑞丽

保障“两会”后的

又一次出征

为有效防控疫情,在湖南省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此次支援车辆分别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出发。

苏州江南党委得知公司生产的移动P2+(PCR)微生物实验室前往张家界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工作,立即派出专业保障人员,于7月29日深夜出发赶赴张家界,全程保障张家界开展核酸检测,同时成立后方技术保障组,以便第一时间为前方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移动P2+(PCR)微生物实验室已实行24小时三班制开始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核酸检测“利器”,苏州江南生产的移动P2+(PCR)微生物实验室是原移动P2+生物检测实验室的升级版本,较旧版核酸检测能力提高了两倍,同时采用电动扩展方式,缩短前期准备时间。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核酸检测区三区设计,在扩大实验室检测空间的同时布局更符合传染性疾病的防控需要,配备压差传感器实时监控舱内各区气压,最大程度保证医务工作者安全。

中国航天科工驰援全纪录

2020年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22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21支携带装备,11支携带成套移动医院,10支携带部分装备,创造了武汉方舱医院和应急移动医院紧密结合的紧急医学救援新模式,及时形成了强大的收治能力。中国航天科工研制生产的应急“移动医院”产品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4月13日,装备着中国航天科工“移动医院”产品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紧急出发赶赴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开展疫情救治工作。

2020年5月21日,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航天科工“移动医院”产品也进入了“两会医疗保障时间”。两会期间,“移动医院”产品参与了核酸检测和医疗保障工作

2020年7月19日,新疆乌鲁木齐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国家卫健委组织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赴乌鲁木齐市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中国航天科工研制生产的“移动医院”装备火速驰援新疆乌鲁木齐

2020年9月14日,云南省瑞丽市对瑞丽城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苏州江南接到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紧急通知,立即选派装备保障人员火速赶往云南瑞丽,开展核酸试纸样本检测工作。

您的安全  我们的责任!

———— /END / ————

来源  ✎  航天江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