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共和党人欲否决拜登高官提名 理由竟是他上过CGTN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每当涉及重要职位的人事任命时,美国国会两党总要撕扯一番。近日,因对拜登提名的烟酒枪支及爆炸物管理局(ATF)局长候选人奇普曼(David Chipman)不满,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要求对其举行二次听证会。

在用“涉嫌种族歧视”的理由诉求未果后,共和党人又想出了新的招数:2012年,奇普曼曾接受CGTN采访讨论美国枪击事件。

美国福克斯新闻8月4日报道称,围绕着ATF局长候选人奇普曼的人事任命一事,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两党议员已经扯皮许久。

据公开资料显示,奇普曼曾在美国ATF做过25年特工,之后担任美国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公共事务主任,同时也是枪支管控的倡导者。今年4月,拜登提名奇普曼为美国ATF局长候选人。

今年5月26日,奇普曼出席在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首次提名听证会。

果不其然,该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试图否决拜登对于奇普曼的提名。在听证会结束不久后,他们使出了第一招——种族歧视指控。

美国共和党枪支政策网站The Reload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奇普曼过去曾对烟酒枪支管理局的非裔同事发表种族歧视言论。共和党人以此为由,批评奇普曼没资格担当重任,要求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听证会。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德宾(Dick Durbin)拒绝了共和党人的要求。德宾在8月2日回应称,ATF需要一位经过参议院确认的领导人,而“奇普曼完全有资格担任这一职务”。

共和党人见一计不成,便又生一计。

当地时间8月4日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11名共和党议员致信德宾,指控奇普曼曾于2012年接受CGTN采访,并敦促其尽快安排二次听证会。

观察者网查询后发现,共和党人口中的CGTN采访确有其事。采访发生在美国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发生不久后,奇普曼通过CGTN阐述自己对美国枪击暴力的不满,并借此倡导枪支管控理念。

2012年12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8人丧生,其中20人是儿童。此次事件也被美媒称为美国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校园枪击案之一。

惨案发生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全国讲话。他指出,再也不能把这类枪击事件视为习以为常之事:“我们必须有所改变”。他表示,会尽自己的全力阻止此类悲剧的再度上演。

福克斯新闻援引信件内容称,共和党议员挖出近10年前的采访视频借题发挥,指责奇普曼在听证会上没有主动透露相关事实,并污蔑他参加了“旨在诋毁美国”的节目采访。

在信中,共和党议员告诉德宾:“我们再次请求奇普曼先生就这些指控举行第二次听证会。这个委员会,在你的领导下,不应该掩盖被边缘化的声音,也不应该轻视确凿的种族主义指控。”

福克斯新闻表示,奇普曼在5月举行的听证会上列出了他曾参加过的媒体采访,其中不包括CGTN。但值得补充的是,奇普曼明确提及,他已尽可能确认所有采访,但难免有所遗漏。

目前,尚不清楚参议院计划何时对奇普曼的提名进行投票。白宫则拒绝向福克斯新闻就此事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