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陈时中反呛记者态度不健康被批:蹭奥运蹭到正事不做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连日被追问台湾“高端”疫苗批号问题,台“卫福部长”陈时中4日在疫情记者会上动怒,反呛记者“提问态度不健康”,引发争议。为此,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办公室主任杨植斗痛批,蹭奥运蹭到正事不做,连“高端”封缄了多少数量都答不出来,往脸上“贴金”的陈时中,蹭完奥运可以干正事了吗?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称,台“食药署”日前宣布高端4批疫苗完成封缄,分别为批号SP2106、SP2107、SP2111、SP2112,由于中间跳掉了08、09、10引起质疑。陈时中承认,之所以出现跳号的情况,是因为其中有某些批号的疫苗技术性资料不完整,会等厂商完成补件后再进行检验。

针对跳号问题,4日有媒体在疫情记者会上再度询问“高端到底送了几批疫苗作为封缄检验,为什么问了两天指挥中心都没办法给出相关的数据?难道是没办法掌握这次疫苗的批次和数量吗?”。

报道称,没想到陈时中竟回“我昨天就跟你讲我忘了问,你第一天问我不知道,第二天我跟你讲我忘了问,用这样的态度我想不是健康的态度”,他反批发问记者“这样的问法不好”。

“媒体提问,陈时中是在生什么气?”杨植斗4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高端”疫苗即将开放施打,而唐凤的预约系统烂到爆,民众有误填“高端”的可能,媒体关心疫苗,却被陈时中呛“态度不健康”,难道高端就最健康吗?

杨植斗更批评称,民进党蹭奥运,还派4架战机伴飞,“蹭到天上去”;而陈时中也戴上羽毛球男双金牌战的经典图像口罩,“往自己脸上贴金”。蹭奥运蹭到正事不做,连“高端”封缄了多少数量都答不出来。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5日称,不解陈时中为什么要动怒动气,“难道是因为心虚了吗”?他说,如此攸关民众健康的重要问题,竟可以如此的毫不在意,难道这就是一个政务官的“健康态度”吗?而就是因为“卫福部”这种心里有鬼的护航行为,才一手扼杀了台湾民众对于自产疫苗的信任,与其说是记者的态度不健康,还不如说是陈时中“见笑转生气”吧?

就连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也对此直言,“陈时中真的露出原形了”。

此外,也有不少脸书网友表示,“问什么都不知道!你还坐在那丢人现眼?报数据随便路人甲都可以做”、“居心叵测,一事无成”、“没有公开透明却要民众照单全收,除了把人民当白痴以外我想不出其他解释了”、“无能又傲慢的官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