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方敦促爱尔兰政客尊重中国人民实现国家统一的愿望

观察者网

关注

据“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公众号 12月3日消息 ,12月1日,爱尔兰议会参议院通过涉华动议。该动议明显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公然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各国共同遵守的国际关系准则。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包括爱尔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关系的政治基础。台湾、涉港、涉疆、涉藏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定不移。中国人民对本国人权状况最有发言权,借所谓人权问题蓄意抹黑污蔑中国、阻碍中国发展稳定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我们敦促爱尔兰少数政客尊重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像尊重爱尔兰人民实现国家统一的愿望那样,尊重中国人民实现国家统一的愿望,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中爱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