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外媒关注:中方批美国所谓“民主峰会”纯属闹剧

新浪军事

关注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2月4日报道,中国高级官员周六说,美国总统拜登计划下周举行的所谓“民主峰会”是个“笑话”,美国的政治制度并不代表真正的民主。

据报道,在为发布《中国的民主》白皮书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说:“在美国的民主制度下,政治人物是利益集团的代理人,而不是代表大多数选民的利益和国家整体利益。”他说,美国政客为了当选可以随意许诺,当选后却很少能兑现承诺。田培炎说这“不是真正的民主,中国人民不喜欢更不需要这样的民主”。

报道称,中国对拜登下周举行所谓“民主峰会”的计划提出批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此前在同俄罗斯副外长举行视频磋商时说,所谓“民主峰会”完全是一场闹剧。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说:“美国自诩‘民主领袖’,组织和操弄所谓‘民主峰会’,实为以民主为幌子,对与其社会制度不同、发展模式不同的国家进行打压遏制,这种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实的行径,将是人类民主发展史上的笑话,注定是不得人心的。”

另据美联社北京12月4日报道,中国周六抨击美国“民主制度”,严厉批评美国总统拜登将于下周召开的所谓“民主峰会”,并盛赞本国治理体系的优越性。

报道表示,中国共产党官员称,一个疫情防控不力、政治极化严重的国家却以“世界民主样板”“民主灯塔”自居,十分荒唐。中共官员还说,迫使他国照搬“西方民主”模式的努力注定要失败。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说,面对世纪疫情,美国“民主制度”暴露出种种弊端。他将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众多归咎于美国政党纷争不止、上下各自为政。在发布《中国的民主》白皮书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这样的‘民主’,带给选民的不是幸福而是灾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