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外长:中俄友好不针对任何人 外交关系发展完全独立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据塔斯社1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当天在出席记者会时表示,中俄友好并不针对任何人,两国外交关系的发展完全独立。

拉夫罗夫17日同克罗地亚外长结束会晤后,在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我们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关系,不受任何局势的影响,也不被西方外交官的想法所左右,是可以独立发展的。我们同中国的友好并不针对任何人,也没有针对过谁。”

拉夫罗夫同时强调称,“我们的政策并不构建在“如果,就”的基础之上。这更像是很多西方外交官的方法,他们几乎每天都以制裁来威胁同俄罗斯的外交关系,不管有事没事。”

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关系上不封顶,两国战略合作不设禁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中俄两国始终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致力于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国际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为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注入了宝贵的稳定性和正能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