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全美数千学生罢课抗议枪支暴力 得州拒加强枪支管控

海外网

关注

作者 | 张霓 王艺蓓 姚凯红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小学枪击案发生后,全美各地数千名学生于26日在学校举行罢课抗议枪支暴力,并要求美国实施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措施。

从26日中午开始,大批学生走出教室,前往室外抗议。部分学生身着橙色衣服,这是抵制枪支暴力的标志颜色。学生们的罢课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支持。“学生要求行动”团体组织了这次全美范围内的抗议活动,并称枪支暴力是导致美国青少年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该学生团体表示:“枪支暴力再次入侵校园,我们不只需要反思和祈祷,而是应该要求立法者立即采取行动。”

佛蒙特州17岁的高三学生玛迪·艾哈迈迪说:“我认为10岁的孩子被杀是一件非常令人震惊的事情,全美各地的学生都意识到,(枪击案)可能发生在我们任何人身上。”她认为,改变美国的枪支管制立法任重道远,“我们明白这种集体活动并不会带来巨大改变,这很可悲。但我们也知道,每天至少有100名美国人死于枪击,我希望学生们继续施压,让政客们采取行动。”

美得州州长拒绝加强枪支管控:看看芝加哥,不卖枪但每星期都有枪击案

据美国芝加哥电视台“WMAQ-TV”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以“芝加哥不卖枪但每星期休息日都发生枪击案”为由,反对加强枪支管控。芝加哥市长洛里·莱特福特(Lori Lightfoot)隔空予以回击。

“芝加哥不卖抢,但每星期休息日都有枪击事件,每星期休息日遭枪击的人数,也都高于得州这起校园枪击案。”身为共和党人的阿博特称,“实施更严厉的枪支管控法,就可以解决问题吗?看看芝加哥就知道了,这不是核心解决方案。”

芝加哥市长莱特福特25日晚些时候在另一场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隔空回击了阿博特的说法。莱特福特说,共和党人长期抨击芝加哥等城市,得州州长应该专注于处理他当前面临的事情。

当地时间24日,尤瓦尔迪市一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致21人死亡,包括19名儿童及2名教师。这是美国近十年来发生的最大规模校园枪击案,也是得州史上最大规模的校园枪击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