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普京:如西方解除限制 将出口粮食化肥以克服粮食危机

海外网

关注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说,俄罗斯准备通过出口粮食和化肥为克服全球粮食危机作出贡献,但前提是西方解除出于政治动机而采取的限制。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应约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和全球粮食安全问题。普京说,在国际市场的农产品供应问题上指责俄罗斯是“毫无根据的”,“当前困难与产业链、供应链运转失序,以及西方国家在疫情期间的金融政策均有关系”。

普京说,俄方为确保航行安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每天开放人道主义通道,以便民用船只从亚速海和黑海港口出港,但上述工作受到乌克兰方面的阻碍。普京还介绍了俄乌谈判进程受阻的情况。

关于能源安全,普京表示,俄方确认将继续确保以合同规定价格向意大利不间断供应天然气。

[原标题]普京:如西方解除限制 俄罗斯准备出口粮食和化肥以克服粮食危机

来源 | 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