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就很离谱 特朗普被曝国会山骚乱期间令人震惊的举动

参考消息

关注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众议院委员会6月举行的国会山骚乱事件第六次听证会上,白宫前助理卡西迪·哈钦森提供了一份爆炸性证词——这份证词讲述了“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中令人瞠目结舌的所作所为”。

英国《卫报》网站6月28日对这份证词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他猛地扑向一名特勤人员的喉咙;他在火冒三丈的时候摔盘子;他希望撤掉金属探测器,以便他的支持者可以带着枪和刀进入国会大厦。

文章称,周二,在美国众议院委员会调查去年国会山骚乱事件的听证会上,关于特朗普令人震惊的描述呈现了一位精神混乱和使用肢体暴力的总统。

时任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的前助理卡西迪·哈钦森作证说,骚乱还未开始时,特朗普在对支持者发表演讲之前就被告知,有些人拿着枪。

美国总统历史学家迈克尔·贝施洛斯告诉微软-全国广播公司:“在美国历史上,我们从未见过如此令人震惊的可信证词。”

在这场仓促安排的听证会上,明星证人是卡西迪·哈钦森。她描述了2021年1月6日当天,特朗普在发表了敦促支持者为他而战的激烈演讲后,希望与支持者一起前往国会大厦的情景。

25岁的哈钦森转述当时负责安保的白宫人员奥纳托的话说,当特朗普发现专车不是开往国会大厦而是要回白宫时,总统的反应“非常强烈、非常愤怒”。据说,他对特勤人员说:“我可是总统。带我去国会大厦,现在!”

遭到拒绝后,特朗普试图抢夺专车的方向盘。安保人员恩格尔抓住他的胳膊说:“先生,您得把手拿开。我们要回白宫。”

哈钦森说,特朗普随后用另一只手去抓恩格尔的脖颈处。她补充说,恩格尔从未对这一描述表示异议。

她还讲述了特朗普在2020年12月1日如何火冒三丈,因为他的司法部长巴尔对记者表示,没有证据表明选举存在舞弊。

哈钦森说她看到白宫餐厅的墙被溅上了番茄酱,还有破碎的碟子。“服务生说,总统对司法部长非常生气,把午餐甩到了墙上。”

而且服务生说,类似这样的发作不止一次。

哈钦森的描述显示,1月6日的政变企图并非意外,因为这位总统似乎把暴力视作一种体育运动。

在早些时候的听证会上,哈钦森说,特朗普被告知有些集会者带着枪、刀和其他武器,而他对这些人被拒之门外感到失望。

哈钦森说:“我无意中听到总统说:‘我不在乎他们有武器。他们不是来伤害我的。把金属探测器拿走,让我的人进来。’”

哈钦森转述梅多斯的话说,当暴徒试图逮住前副总统迈克·彭斯并高喊“绞死彭斯”时,特朗普一点也不担心。梅多斯说,总统的反应是“彭斯是自找的”。

英国《卫报》在报道结尾指出,所有这一切都证明,尽管被大量的媒体报道和书籍披露过,特朗普执政的4年仍然可以继续有内情让人瞠目结舌。

《卫报》援引记者迈赫迪·哈桑在推特上发帖称:“这次听证会再次提醒人们,特朗普总统任期的任何方面都是电视剧编剧在房间里写不出来的。这会被嘲笑为太难以置信、太不现实、太疯狂了。”

“但这一切都发生了。就在现实生活中。”

特朗普本人予以否认

对于这份爆炸性证词的内容,特朗普本人予以否认。

据俄罗斯卫星社6月30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指出一则声明不实,声明中称他2021年1月6日要求保镖把他带去美国国会自己的支持者那里,在被拒绝后他试图自己抢夺方向盘让总统豪华轿车调头。

报道称,28日早些时候,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就2021年1月6日事件特别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前白宫助理卡茜迪·哈钦森对特朗普提出了指控。

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网络页面上写道:“她编造我试图抢夺总统豪华轿车的方向盘前往美国国会的故事是病态的,就像受理1月6日事件的委员会本身一样。”

她成最有力证人之一

美联社指出,由于卡茜迪·哈钦森当时的位置十分靠近白宫的权力中心,这一证词格外有力。

关于卡西迪·哈钦森本人,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28日报道,她已成为众议院委员会调查国会山骚乱事件最有力的证人之一。

图说 :左特朗普,右哈钦森。下方为特朗普针对哈钦森的证词,在他的“真实社交”平台上发帖说:“我几乎不认识这个人,卡西迪·哈钦森(右),只听过一些对她非常负面的评价(弄虚作假,口无遮拦)……”此外,特朗普还否认有过抢夺方向盘和掀翻餐盘的行为,称哈钦森在撒谎。(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据报道,她此前已多次闭门向委员会讲述她在椭圆形办公室周边的所见所闻。在时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没有作证的情况下——他本人拒绝出席听证会——哈钦森似乎是了解梅多斯行动的关键。

前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的助手布伦丹·巴克说,哈钦森“总是陪在梅多斯身边,在一些你觉得应该限于高层或小圈子的会晤中,梅多斯总是坚持让她也参加”。

巴克说,哈钦森通常不出声,主要是在现场做笔录。“相对低层级的助手参加高级别会议的情况很少见,但这是梅多斯的意思,所以我们没反对。她(哈钦森)参加了每一次会议。”

此前,哈钦森以视频方式参加了几场听证会,但28日是她首次现场公开作证。

哈钦森说,梅多斯销毁了文件,并直接参与了推翻大选结果的工作。

据报道,在国会山骚乱事件之前和事发期间,哈钦森都在梅多斯身边,并常常在白宫和特朗普的议员盟友商讨策略时负责做笔录,包括他们讨论是否应该鼓励集会者前往国会大厦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