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国首个月球探测器搭乘“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据法新社首尔报道,直播视频显示,韩国首个月球探测器“Danuri”号当地时间4日上午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的“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将执行为期1年的月球观测任务。

报道称,“Danuri”号力争在12月中旬抵达月球。“Danuri”在韩语中是“月球”和“享受”的合并词。

韩国航天研究所负责人说:“这是韩国太空探索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Danuri’号只是个开始。如果我们更加坚定地致力于太空旅行的技术发展,我们将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到达火星。”

据报道,在执行为期1年的任务期间,“Danuri”号将使用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供的高灵敏相机在内的六种不同仪器进行研究,其中包括对月球表面进行考察以确定未来任务可能的着陆点。“Danuri”号还搭载有一个新型抗干扰太空数据传输网络。

韩国科学家说,“Danuri”号的建造耗时7年,其将为韩国制定的2030年登月的更宏伟目标铺平道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