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拜登讲话时频繁咳嗽 白宫: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持续影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芯片和科学法案》签字仪式上讲话时频频咳嗽,引起外界关注。

拜登演讲时频繁咳嗽

路透社报道称,拜登当日在闷热的中午与包括共和党人在内的数十名国会议员以及企业高管和内阁成员进行了交谈,随后签署了《芯片和科学法案》。

在仪式现场讲话时,拜登显出不适,发言时因为频频咳嗽,不得不向听众道歉。“仅这项投资就将创造40000个工作岗位,”拜登在演讲进行到一半时说,然后再次停下来咳嗽,“对不起,我很抱歉……我要再喝一口水。”

不过,尽管拜登咳得厉害、擤鼻涕,但美国众多政要仍然聚集在他身边,并在演讲结束后与他握手。

这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其支持者和批评者的注意。

保守派评论员卡迈恩·萨比亚说:“听起来他的肺要从胸腔里咳出来了,他咳嗽得很厉害。”

记者亚伦·鲁帕尔也表示,“拜登今天在白宫演讲中咳嗽得很厉害。让他的讲话时间短一点可能是明智之举。”

还有网友结合自身经历称,拜登在经历新冠长期症状,自己之前在测试结果呈阴性后的约2周里一直存在症状。

也有人批评拜登,“还没学会正确地咳嗽。不应该咳在手里。”

白宫: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持续影响

演讲结束后不久,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就作出回应称,拜登咳嗽是“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持续影响”。

让-皮埃尔表示,拜登已连续四天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已经与医生沟通过,无需发布最新消息。她还表示,拜登“有一个吸入器”,会因为咳嗽“不时使用它”。

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员阿什·贾此前表示,拜登曾经患有哮喘,并患有“反应性呼吸道疾病”。这意味他很容易出现“一点点支气管痉挛”或咳嗽。他说,患病期间,拜登依靠沙丁胺醇吸入器来缓解咳嗽。此前拜登在感冒时也使用过吸入器。

2022年8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芯片和科学法案》签字仪式上讲话时频频咳嗽。

根据此前报道,现年79岁的拜登在7月21日首度确诊感染新冠,当时出现了身体疼痛、喉咙痛等症状。拜登服用了治疗新冠感染的抗病毒口服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组合,一周后,他的新冠检测结果转阴,随后结束隔离。

7月30日,拜登的新冠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重新进入隔离。美国白宫总统医生奥康纳曾表示,服用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组合的新冠患者有一定可能出现复检阳性。8月7日,在连续两天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拜登再次结束隔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