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外媒:巴西将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据路透社巴西利亚10月2日报道,巴西人10月2日将参加该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这是几十年来最两极分化的选举。

报道称,大多数民调显示前总统卢拉已保持领先优势数月,但现任总统博索纳罗暗示他可能拒绝接受选举失败的结果,从而引发人们对体制危机或选举后发生暴力活动的担忧。

据报道,大多数民意调查显示卢拉支持率领先10至15个百分点。如果他赢得50%以上的有效选票——多家民调机构认为这是可以实现的——将直接获胜,无需举行第二轮投票。

如果没有候选人赢得除空白选票和废票外一半以上的选票,那么第一轮选举中得票最高的两名候选人将参加10月30日的第二轮投票,从而延长竞争激烈的竞选季。

报道称,巴西人2日还将投票选出联邦众议院的全部513名议员、联邦参议院81名参议员中的三分之一、各州州长、巴西利亚联邦区行政长官以及各州议会的议员。

报道指出,虽然卢拉在总统竞选中领先,但支持博索纳罗的保守派联盟预计将在国会两院获得多数席位,这可能对左翼人士卢拉构成挑战。(编译/胡溦)

加载中...